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办事流程做“减法”,优化服务做“加法”诸暨市应急管理局“最多跑一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3-05 10:19 浏览次数:

日前,诸暨璜山加油站到诸暨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窗口申请双层罐改造项目安全条件审查及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因企业施工计划已确定,为确保企业能如期施工,经审查,该企业属于不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危化品储存项目,决定实施简易审查程序,即安全条件审查及安全设施设计审查二审合一。企业于次日一次性通过了两个审查,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提升了办事效能。

诸暨市应急管理局坚持以“流程最优、服务最佳、效果最好”为目标,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和简流程等“三减一简”举措,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特事特办,分级分类优化服务。开启绿色服务通道,对列入标准地试点、招商引资项目、异地搬迁项目等危化项目的房屋建筑类工程实行告知承诺制,对主要工艺未发生变化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园区安全提升、不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危化品储存项目,简化审查程序,实施安全审查二审合一制;对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但不构成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一般化工建设项目,实行分级报告备查制。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提供全程“店小二”服务,办理不受节假日、双休日和工作日休息时间限制,实行特事特办、随到随办。

提升标准,打造特色服务。严格执行对外承诺的办事内容、办事时限、服务标准,以及各项规章制度和廉洁、文明服务等要求。实行“岗位无缺位制、电话预约制、公开联系方式”等便民服务制度,申办人员办理业务时,可以提前预约,不受工作时间规定限制,实行延时服务,即时完成申办事项。推行上门服务制,对确有困难的企业,推行现场办公、上门办理,办理结果亲自送达。

重推智能服务。诸暨市应急管理局在“最多跑一次”事项已全部实现网上办理的基础上再次提档升级,其中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矿山、金属冶炼建设项目和用于生产、储存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设计两个大类的常用事项同时实现政务服务APP“移动办”。企业可通过手机直接在浙里办APP上予以提交申请资料,窗口工作人员即可接收申请,启动办理程序,使办事群众和企业又多了一个方便、快捷的办事渠道。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