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我局积极开展《浙江省水域保护办法》学贯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1 09:5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水域管理工作,近日,我局举办《浙江省水域保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专题讲座。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讲座围绕办法出台的背景,结合诸暨水域管理与保护实际情况,让广大职工学习了新办法关于明确水域定义突出规划引领、强调分类管理突出重要水域的保护、水域保护指标纳入考核评价内容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范围、取消水域占用补偿费等有别于、优化于原《浙江省建设项目占用水域管理办法》等事项,同时学习了新办法对于落实管理责任、强化规划约束、建立多部门联合的监管体系、完善水域占用制度等四方面制度设计,切实增强水利从业者水域管理与保护业务水平和意识。

        我局还把该办法读本分发宣传到基层乡镇与沿河湖主要村,下阶段还将举办基层管理人员的水域保护讲座,让属地管理者和广大民众更好地参与到水域保护中来。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