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奔跑吧 少年!2019诸暨市青少年宫首届迷你马拉松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4-01 10:05 浏览次数:

近日,由市青少年宫举办的“ 奔跑吧  少年”迷你马拉松赛在马剑镇建辉村隆重举行。来自暨阳街道新世纪小学、暨南小学、马剑镇小、五泄镇小、暨阳街道同乐完小共七百多名师生、家长参加。

本次迷你马拉松全程3公里,倡导引领健康生活方式,坚持“低碳”、“运动”、“健康”教育模式,传播正能量。跑步路线主要围绕美丽的建辉村道,让大家感受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绿意盎然的跑道、优美的生态环境,建辉村道为选手们铺就一条“超越自我、实现梦想”的“绿色”赛道。

比赛现场,运动员们摩拳擦掌,都已经为自己参加的第一个马拉松比赛迫不及待了,“碰......”随着裁判员手中的发令枪响,运动员们如离弦的弓箭飞夺而出,迈大步伐、摆动双臂、调整呼吸向终点进发。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你追我赶,当被身边的跑者超越的时候,大家依然保持一颗平常心,不急不躁;当超越别人时不虚荣、不骄傲,保持自己的节奏和状态。同学们不但展现出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而且促进城市与农村小伙伴的良性互动和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相互学习。

经过“漫长”的比赛路程,同学们独立完成一次马拉松,虽然一路上不少同学都是跑跑停停,但是大家始终都没有放弃比赛,而是在同学们彼此的鼓励下继续完成剩下的路程,毫不夸张地说就是完成了一次对人生的深度感悟。

马拉松是一项考验参赛者意志与毅力的体育项目,它为勇敢者搭建舞台。而迷你马拉松则向更多热爱并有兴趣参与到马拉松赛事的广大“爱跑着”提供了一个更低门槛,更高参与性的健身平台。本次比赛让更多的小学生走出沉静的课堂,走进春意盎然的乡间,在和煦的春风中,用轻松趣味的奔跑方式,感受马拉松运动带来的乐趣与激情。

 

 

编辑:(赵占云 俞燕梅)
信息来源:暨阳街道暨南小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