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

2019-04-10 16: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清廉绍兴”微信公众号

4月4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有关精神,对我市派驻机构改革工作进行部署。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和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等参加。

据悉,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派驻监督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也是落实上级“市县一体、步调一致、无缝衔接”要求的具体行动。改革后,我市派驻机构数量从18组精减到12组,单个派驻机构力量加强,监督单位、监督对象增加,实现机构设置更合理、职能更优化、权责更协同、运行更高效。

会议指出,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的日常性工作抓起来,更加有力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自觉接受派驻监督,主动适应监督,乐于接受监督,清醒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要主动提供支持保障,经常与派驻机构沟通互商,重视落实派驻机构在日常监督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各派驻机构要把握职责定位,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到位;要聚焦监督内容,紧盯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事项,发挥“探头”作用;要用好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要加深思考、共同探索如何适应改革要求、促进派驻机构作用更好发挥的规范化模式,为绍兴乃至全省提供更多的“诸暨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