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资讯
诸暨市“三股力量”打造危化安全环境保护网
发布日期:2019-04-12 08:25 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3·21”响水爆炸事故的教训,诸暨市应急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事故教训开展隐患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自23日起开展了危险化学品专项督查行动。

一是依仗组织力量,领导重视强措施。近日,由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带领的诸暨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有关负责人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工作,走访多家企业。除此之外,诸暨市开展了危化品专项督查行动,截至目前,已对诸暨市8家生产、带储存经营的重点企业进行了体检式检查,对责令整改的企业整改情况进行确认,目前32条隐患已基本整改完毕。另外,3月29日、4月1日诸暨市分别组织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视频会议,以增强企业负责人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依仗专家力量,专业督查促完善。针对此次专项督查,诸暨市邀请了多位专家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等重点企业开展‘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检查。近日,诸暨市应急管理局邀请专家对新发证的草塔油库进行了细致排查,对12家气体店、16家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检查,发现隐患54条,隐患包括企业内部责任书签订不到位、警示标识操作规程部分陈旧脱落、部分灭火器失效、气瓶存放未落实防暴晒措施、静电接地报警仪故障等问题,对于检查发现的隐患,检查组已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限期完成。

三是依仗乡镇力量,委托执法显真章。目前诸暨市共有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189家,其中生产企业3家,重大危险源1家,带储存经营企业3家,仓储经营1家,加油站61家,第二、三类非药品类易制毒经营14家,气体经营单位23家,油漆化工经营单位86家。烟花爆竹从业单位127家,其中批发公司2家、零售店125家。单由诸暨市应急管理局力量不足以进行全面排查整治,27个乡镇强化执法力量,大力开展危化品督查行动。截至目前,诸暨各镇乡对使用危化品从事生产的企业摸排已基本完成,共计摸排出企业302家。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