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诸暨动态

坚持底线思维 强化问题导向全力以赴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

信息来源: 诸暨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 04- 12 14: 56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 04- 12 14: 56

昨天下午,全市第一季度社会稳定形势分析暨“三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超英等参加。

徐良平在充分肯定了我市一季度社会稳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问题导向,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实抓好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交通安全、安全生产、互联网治理、社会治安防控、基层治理等七方面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整体合力,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徐良平在听取我市前阶段“三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强调,要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实处着手,聚焦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重点,直面问题,综合施策,全面提升“三服务”活动开展质量。要坚持精准服务、靶向发力,在做好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企业帮扶、项目建设、政策落地、信访矛盾化解、集体经济消薄、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等工作上下功夫,努力做到“一企一策”“一人一策”“一事一策”,不断提升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半月通报机制、市领导协调机制、工作责任制、督办机制、定期分析机制“五大机制”,坚决防止“三服务”活动走过场、形式化。

王芬祥在会上指出,社会稳定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要紧盯风险隐患,抓好经济安全底线,重点关注风险企业处置、互联网金融处置等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守住生产安全底线,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环节,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聚焦民生保障,抓实公共安全底线,高度关注群众衣食住行方面的安全,切实提高群众“三感”。要优化生态环境,维护绿色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抓好环保专项督察、印染行业整治等工作,积极建设美丽诸暨。开展“三服务”活动,要更加注重服务的导向性,多一些真心、少一些形式,多一些担当、少一些推诿,多一些举措、少一些烦扰。要更加注重服务的精准性,真正解企业之难、解群众之困、减基层之负。要更加注重服务的实效性,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个重点,紧守社会和谐稳定这个大局,以更实的举措严守各类安全底线。要紧盯改革创新这个撬动点,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疏通行政效能堵点,打通信息孤岛,提升服务效率。

会上,潘超英分析点评了全市“三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并部署“十大专项行动”相关工作,政法委、信访局分别通报了全市社会稳定情况和信访工作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