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浙江动态

【风险提示】冒充老师向家长诈骗

信息来源: 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 2019- 04- 16 08: 33 浏览次数:

来源: 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 2019- 04- 16 08: 33

近日,永嘉县接连发生了两起冒充老师向家长索要“培训费”的诈骗案件,涉案金额高达二十多万元。警方提醒家长要提高警惕,谨慎转账。

几天前,永嘉县瓯北派出所接连接到两起报案,两位报案人都是收到了子女的QQ消息,表示学校里有难得的名校培训班报名名额,但自己正在上课,不方便打电话,希望家长尽快联系教务处老师报名缴费。

永嘉县公安局侵财大队民警戴京涌说,这个时候,其子女的QQ其实已经落入骗子之手,消息就是骗子发送的,而所谓的教务处老师的电话号码也就是骗子的,骗子会冒充教务老师或者教务处的工作人员,让家长报名和缴费,通过这样一个流程骗取培训费。家长缴纳报名费后,骗子会再次以“教学器材保证金”、“名额竞争”等名义,利用家长重视孩子教育的心理,引诱家长多次往骗子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目前,这两起诈骗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家长如果遇见这种通过网络聊天工具或者是短信等没有面对面告知的,并要求按照指示缴费的一定要小心,很可能是诈骗,”戴京涌说,该类案件具有时间和地域上的集中性,遇到类似情况务必提高警惕,再三核实。如果已经产生了损失或者可能产生损失,应立刻报警,然后向警方提供向对方转账的银行卡账号,方便警方在第一时间止损、帮助受害人挽回损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