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绍兴市副市长陈德洪调研我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8 09:13 浏览次数:

        近日,绍兴市副市长陈德洪带队来我市实地调研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绍兴市政府副秘书长孟志军、水利局副局长王建勇,诸暨市副市长陈军卫、水利局总工章汉军陪同调研。

        陈德洪一行首先来到马剑镇建辉村白峰坞山塘,查看了一体化过滤消毒设施,随后来到寺坞坪村近宝坞山塘,抽查了几户饮用水水质情况,并听取了有关责任单位对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相关情况的汇报。

        陈德洪指出,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是一项重点民生实事工程,饮用水安全,事关乡村振兴、事关百姓福祉,务必提高站位,狠抓落实。一是要建设好。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建设,加快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切实提高从水源到龙头全线水量水质双保障;二是要管理好。加快落实县级统管机制,明确管护权责,落实管护人员,建立健全适合农村供水实际的用水缴费制度,实现农村用水管护长效化。三是要宣传好。加强对农村饮用水源的巡查保护、节水护水、饮用水设施管护等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加入到达标提标行动中来,确保农村饮用水安全。

        据悉,2019年我市计划投入1.502亿元,其中城乡规模化供水工程涉及自然村58个,提升人口4.3万;单村水厂提标为联村水厂工程涉及自然村45个,提升人口2.9万;单村水厂提标工程涉及自然村32个,提升人口2万。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