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市委人才办会诊督

办企业和人才难题
2019-04-19 10: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记者 杨凌燕

  昨天下午,市委人才办召开了2019年度第一次人才工作服务例会,现场听取并督办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企业代表提出的困难和问题。

  会上,浙江维斯顿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利勃海尔交通系统有限公司、诸暨市明峰医疗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绍兴诺雷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诸暨市海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人才代表逐一提出在生产生活、政策兑现、公司发展等方面需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组织部、人社局、开发委、经信局、店口镇等单位联合坐堂问诊,依据有关政策现场答疑,并当场认领了相关任务。“店口没有人才公寓,目前市委人才办已经帮我在城西落实了人才公寓,但我没有自驾车辆每天上下班需往返店口和市区,工作和生活都不方便。希望政府能为人才解决住宿问题。”诸暨市明峰医疗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查乐平博士说。店口镇党委副书记周少雄现场表态,店口镇将抓紧落实一批可以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将在一周内解决查乐平博士的住宿问题。

  会议指出,认领了任务的乡镇、部门负责同志会后要着手抓好落实,把握效果导向、满意导向,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反馈诉求。市委人才办要做好跟踪督查工作,确保问题解决有落实、有回音。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委人才办扎实开展“三服务”专项行动,由市委组织部、人社局、科技局、财政局、经信局、金融办、科协、开发委和27个镇乡(街道)成立35个走访组,集中走访调研215家规上企业、上市企业、科技型企业、海内外人才创业创新企业、高校及大院名校创新载体等。对走访过程中企业和人才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尤其是政策兑现过程中的问题,及时予以协调解决;对需要当地党委政府协调解决的,及时反馈,并指导予以解决;对涉及多部门的,提交市服务人才专项例会解决,一大批人才和企业关心的焦点、难点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人才发展软环境得到全面改善提升。

责任编辑: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