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市红十字会多措并举,
市红十字会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落实“三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 2019- 04- 02 访问次数: 字号:[ ]


“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是2019年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以想民之所想为出发点,以高效的工作效率做实事做真事,市红十字会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根据单位职能工作,紧贴群众,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落实“三服务”活动

一是筹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中心。诸暨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中心建设按照总会红十字救护培训示范基地创建的基本要求,是中国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的重点内容,是总会“十三五”期间实施的首批30个试点项目之一,已由诸暨市教育局立项,在诸暨市工业职校启动建设。采用“学校+社区”和“线上和线下”的教育体验模式,通过各种情景体验,高科技模拟,游戏互动,人机交互等标准化教学模式,将该中心建成全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的特色窗口,打造生命教育体验新样板,同时切实提高市民应急救护意识与技能

二是建设符合诸暨实情的博爱家园。积极参与养老志愿服务,按照《绍兴市红十字会养老试点实施方案》(绍市红〔2017〕31号)工作要求,推进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村级项目试点工作,确定赵家镇泉畈村、东溪村,枫桥镇枫源村、东和乡十里坪村、璜山镇璜山村等5个村作为实施红十字关爱老人志愿服务项目试点村。以东和乡十里坪博爱家园为试点,通过关爱老人、救护培训、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盘活博爱家园运营,同时在有条件的镇村推行博爱家园建设与使用。

三是开展“美丽乡村博爱行”活动。活动在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应急救护知识、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宣传、无偿献血宣传等“三救三献”业务工作的同时结合老干部艺术团的演出、市中医医院和爱尔眼科医院爱心义诊、律师协会的法律咨询等模块,让村民不出村,即可按需选择,解决问题。此次活动已走过24个村,惠及村民五千余人。




[打印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