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我局落实多项措施全面夯实度汛基础
发布日期:2019-04-22 09:04 浏览次数:

        4月15日,我省正式入汛,为确保安全度汛,我局多措并举,全面夯实度汛基础,强化落实各项责任和工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按照防汛工作各级行政首长负总责和水利工程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及时调整公布小型水库、水闸堤防、泵站等水利工程各级安全管理责任人名单,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通过自查、复查、抽查等多轮摸排检查,及时掌握隐患险情和防汛薄弱环节,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发出督查意见,限期整改,同时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应急除险及落实度汛措施。此轮检查,共涉及在建水利工程23个,发现险工险段59处。目前完成除险21处,落实防汛应急措施24处,正在整改14处。

        三是强化应急抢险队伍保障。3月21日编制《诸暨市水利局洪涝台灾害防御应急工作预案(试行)》,成立诸暨市水利局洪涝台灾害防御应急工作指挥部,下设综合组、监测预警与调度组、抢险技术指导组、查灾核灾与纪律督查组等4个组,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落细责任,做好应急抢险技术支撑,确保及时、妥善处置洪涝台灾害和重要水利工程发生的险情。

        四是更新补充防汛抢险物资。对全市在建重点水利工程、湖畈水利会、大中型水库防汛物资储备情况逐一开展检查,对老化的编织袋、麻袋等物资及时更新补充、足额储备到位。目前该市水利系统共储备编织袋14.36万只,单丝麻袋5.31万只,合金网兜690只,防汛木桩745根,铁楸531把,照明工具127套,救生衣1512套,水泵43套,挖掘机5台,装载车2辆,自卸汽车10辆,运输车4辆。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