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公示 > 守信示范

“欢乐之家”,化解养老护理“招工难”

信息来源: 诸暨市文明网 发布时间: 2019- 04- 23 16: 59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市文明网
发布时间: 2019- 04- 23 16: 59

     眼下,绍兴市养老机构普遍存在护工难招现象,但在诸暨市欢乐之家休养院(以下简称“欢乐之家”),不但隔三岔五有人上门应聘护工,而且院内护工队伍稳定。“欢乐之家”有何招工妙招?日前,记者走访了这家“不差人”的养老院。

   4月1日中午,“欢乐之家”的中级护工蔡友苗为91岁的章开法老人整理好床铺后,陪他在太阳底下聊天。2015年底,“欢乐之家”开业,诸暨人蔡友苗和妻子成了第一批护工,今年是他们工作的第4年。“我在健康部当护工,从早上6点半工作到下午5点,中午休息1小时。如有事加班,则另有加班费,一个月工资4000元到6000元。”蔡友苗笑着说,妻子在特护部,工资比他高,两人月收入过万。

  “这每月一万多元,是我们夫妻俩的纯收入。”蔡友苗强调。原来,“欢乐之家”为护理员免费提供住宿,蔡友苗夫妇在这里工作,住的是夫妻房,高清电视、空调、卫生设施一应俱全。此外,“欢乐之家”的特护、专护、失智护工,一天三餐全免费;像蔡友苗这类健康部的护工,一天三餐也只要付5元钱。

  蔡友苗夫妇愿意留在“欢乐之家”工作,除了薪水高、福利好,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以现在的工作年限换日后的养老免费。“每位护工,工作不足5年的,其直系亲属入住,房费打6折;工作5年到10年的,直系亲属房费全免。工作满10年后,本人入住,房费和餐费全免。”欢乐之家养老产业集团总经理朱悦恒介绍,开业至今,已经有10余名护工的直系亲属入住“欢乐之家”。目前,“欢乐之家”入住老人500余名,护工85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护工和蔡友苗一样,在这里工作就不想走了。“隔三岔五就有人上门应聘护工,我们‘不差人’,今年仅花2天时间就招到了6个护工。但我们仍长期招聘高素质护工,通过优胜劣汰不断提升护工队伍水平。”“欢乐之家”护理部主任寿小波介绍。

  据悉,从今年4月起,欢乐之家养老产业集团将在诸暨各街道的7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开展免费培训护工活动,主要面向40周岁左右的农村、城镇妇女,建立诸暨“护工库”,从源头破解护工招工难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