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诸暨市“六大举措”切实落实危化品隐患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8 11:01 浏览次数:

     响水“3·21”爆炸事故发生后,诸暨市深刻吸取教事故训,迅速布置开展危险化学品隐患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积极跟进重点企业隐患整改。3月23日诸暨市应急管理局局部署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在对8家重点企业检查时发现了32条隐患,隐患包括企业内部责任书签订不到位、部分灭火器失效等。针对上述隐患,已责令企业立即进行整改,要求企业落实专项安全资金,保障整改到位,并注意隐患整改期间的安全管理。目前32条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充分发挥专业力量,开展隐患整治。诸暨市应急管理局同绍兴市局积极联系,邀请常驻绍兴的5名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于4月4日、4月8日和4月9日来诸对危化重点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排查共计发现隐患65条,其中重大安全隐患6条。对于发现的隐患,检查人员当场下发了责令整改文书,要求限期整改,并落实部门跟踪人跟进隐患整改情况,直至整改完成。诸暨市应急管理局于4月11日上午召开了会议,向五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反馈了检查情况,要求企业高度重视,落实专人整改,重大隐患于4月12日前完成整改。

三是开展体检式检查。3月25-3月29日,诸暨市应急管理局邀请市级专家,并由局领导带队,对新发证的草塔油库(3月25日发证,二级重大危险源)及12家气体店、16家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发现隐患54条,对于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已责令企业立即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已整改隐患47条。

四是对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的企业进行摸排。各镇乡街道根据整治方案对辖区内使用危化品从事生产的企业,特别是涉及制氢工艺的企业进行细致的摸排,准确掌握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的种类、存量、年使用量、使用用途,并对摸排出的企业开展专项整治。现摸排阶段已完成,共计排查出企业371家。

五是积极组织参加救援演练、危化培训,提升安全管理技能。3月29日、4月1日组织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视频观摩会议。4月3日,诸暨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危化重点企业参加绍兴市危化协会风险管理培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六是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研判制度。要求生产、带储存经营企业每日对企业安全风险情况进行研判,并于9点前完成风险承诺。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的统计和分析功能,结合线下检查情况,动态研判诸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情况。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