璜山镇:“十会合一” 落实减负工作

2019-04-29 18: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暨阳廉政网

近日,璜山镇组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村主职干部会议,获得大家一致点赞。一个会议怎会有如此好的反响?

原来,这个会议整合了“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推进、“五清”村居建设动员、无违建复评工作部署等十个会议议题,“十会套开”让该镇基层干部多出了不少时间和精力,是名副其实的“减负会议”。

“璜山镇属于山区乡镇,最远的居凤村到镇上起码需要半个小时,会多的时候,村干部疲于奔波。而有时开会时间只有十几分钟,还没有在路上的时间长。”璜山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杨宇介绍说,上级部署开展基层减负工作以来,璜山镇即从会议多问题上“下刀”,能整合的整合,能取消的取消,尽量少开会、开短会,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工作落实上。

璜山镇璜山村党总支书记黄德华说:“整合会议确实减轻了我们的负担,较之以往,大家有更多时间、精力花在为群众办实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