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4-03 18:34浏览次数: [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汉松,副主任钱建荣参加。

上午,调研组先后来到乐佳机电有限公司、航丰针纺织有限公司开展座谈调研,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发展状况,询问企业在发展中碰到的困难问题及对有关政策的意见建议。

下午,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有关部门(单位)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汇报。

“要支持和鼓励企业加强品牌建设,特别是针对珍珠和袜业两大支柱性产业。”“我市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普遍不高,尤其是五金和袜业,法律意识有待加强。”“人才引进要有更完善的配套政策,除了住房问题,更要解决子女高质量教育问题。”……来自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建设局、人民法院等22个部门(单位)的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活动,是“三服务”在人大系统全省性的活动,重点是推动政策落地,促进环境优化。各部门(单位)工作都与民营经济发展密切相关,大家在交流中都分析了现阶段工作的困难和问题,也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这是对人大工作的信任与支持,为人大审议活动提供了鲜活素材,为人大审议意见提供了客观依据。

调研组强调,从近期走访了解的情况看,无论是营商环境,还是政策的优化落地,仍有不少问题亟待解决。各部门(单位)要真正担起责任,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并积极推动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共同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