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我市出台中小学德育工作评价新指标体系
发布日期:2019-04-03 13:13 浏览次数:

为积极适应中小学德育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中小学德育工作,根据《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和上级有关德育工作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局组织力量专门修订出台新的《诸暨市中小学德育工作评价指标体系》。

新《指标体系》设“德育领导、德育队伍、德育实施、德育成效、学年重点工作、警示指标”6个大指标,并依次细设若干项B级指标和C级指标。其中“德育实施”是指标体系重点,按《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提出的德育内容设定6个B级指标;学年重点工作分学年由局统一公布,2018学年德育重点工作为各校一日常规的制定和落实情况;警示指标主要看有无重大违纪等一票否决情况。

新《指标体系》是中小学学年德育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全市中小学学年德育工作考核以此次修订后的新《指标体系》为依据,进一步强化自查自评、督查督评,提升德育工作水平,发现和推介先进典型经验,指导和督促薄弱学校及领域改进工作。考核评分办法分为达标计分和等级计分,达标计分是指该项指标达标给权重分,不达标不给分;等级计分是根据该指标的完成情况按等级计分。考核结果采取等级评价制,分优秀、良好、一般、待努力四级,与学年德育先进评比、年度学校集体工作等考核挂钩。

新指标体系表明我市中小学德育工作通过建立相对完备的评价体系,用量化考核引领全市中小学德育工作规范发展、整体发展、创新发展、均衡发展。


 

编辑:(周海霞)
信息来源:浣东街道和济小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