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诸暨动态

徐良平:抢抓新机遇 拥抱数字化

信息来源: 诸暨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 04- 08 10: 26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 04- 08 10: 26

我市召开铜加工行业数字化改造提升推广现场会。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强调,要主动拥抱数字化转型新机遇,坚定不移推进铜加工行业改造提升,锚定装备自动化、生产智能化、管理信息化、市场网络化、数字产业化发展方向,全力走出铜加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建荣、副市长朱红伟、市政协副主席王培光参加。    徐良平指出,要牢固树立数字决定未来的意识,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重大判断,牢牢把握高铁时代、互联网时代、消费升级时代、融合发展时代新趋势,主动拥抱数字化、积极应对新挑战,确保始终走在行业发展前沿。    

徐良平强调,要始终坚定信心、清醒理性,既要看到铜加工行业的优势所在,也要认识到人才资源紧缺、技术能力不足、产品创新滞后等瓶颈制约,进一步拉长长板、补齐短板,稳步推进数字化改造提升,真正掌握产业主导权和市场话语权,不断提升行业竞争力。    徐良平强调,要加快构建政府+企业数字化发展共同体,努力做到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力,共同营造创新发展良好生态。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加快建设铜加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创新平台,筹建科技与人才银行,积极鼓励企业上云,全力帮助企业翻越融资的高山”“市场的冰山转型的火山。要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信息,实实在地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广大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努力破除传统要素依赖,充分集聚创新要素,积极谋划开展数字化改造提升,在招商引才、企业管理、标准制定等重点工作上做好自己的事,力争早日实现换道超车。    

会前,相关镇街、部门和铜加工企业现场参观了海亮股份紫铜管件智能车间、盾安智控数字化改造车间和智能化设备展。会上,经信局介绍了我市目前铜加工行业数字化改造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盾安智控、斯特隆公司、润拓机械作现场推介,店口镇、海亮股份、友地公司作表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