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浙江动态

嘉兴市首次在电力直接交易试点负面清单审核中限制严重失信企业

信息来源: 信用杭州 发布时间: 2019- 04- 09 08: 49 浏览次数:

来源: 信用杭州
发布时间: 2019- 04- 09 08: 49

     【背景简介】电力直接交易试点是指符合市场准入条件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按照自愿参与、自主协商的方式,直接进行的购售电交易行为,电网企业按合同约定和有关规定提供输配电服务,参与的电力用户可明显降低用电成本。

    近日,根据《2019年度浙江省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工作方案》精神,嘉兴市对拟参与电力直接交易试点的电力用户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审核,首次将严重失信黑名单企业纳入限制范围,充分体现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导向。

    此次电力直接交易负面清单审核,嘉兴市发改委和嘉兴市经信局共对嘉兴市6330家电力直接交易企业进行严重失信核查,发现并限制严重失信黑名单企业21家,其中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14家、环保严重违法黑名单企业6家、海关失信企业1家。这21家企业将被禁止参与当年度电力直接交易试点,涉及电量规模8528万千瓦时,预计错失电费优惠约220万元。

    201811日正式实施的《浙江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明确规定,对严重失信名单的信息主体,国家机关可以采取限制享受财政资金补助等政策扶持。在此特别提醒广大企业,一定要紧跟当前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总体导向,恪守诚信守法经营,避免因失信而错失享受优惠政策的机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