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枫桥乡贤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09 15:44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诸暨市委统战部

筹建“乡贤公益基金会”、成立《枫桥志》编纂委员会、发布“乡贤联合宣言”……4月6日的“枫桥乡贤大会”,拿出的是满满的“干货”。

当天,诸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孟国锋,枫桥镇镇长袁新江,枫桥镇党委书记黄茹等领导出席参加活动。大会邀请了葛焕标中将,浙江省交通厅前厅长、省文史馆副馆长郭学焕,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等1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枫桥乡贤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话发展。大会由东方卫视主持人骆新主持。

在大会上,乡贤代表为回归投资项目作了详细介绍。目前枫桥乡贤的回归项目已达到30多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3个。特别是2018年,在海宁、杭州打拼多年的乡贤周尚华,在家乡投资建设占地2600亩的浙江枫桥杭派服饰产业园,一期投资为28亿元,为枫桥近年来引进的最大产业投资项目,对于提升枫桥的产业格局无疑将产生巨大影响。

作为“枫桥经验”的发源地,诸暨枫桥的社会力量、民间力量一直十分活跃,各位乡贤情系故土,造福桑梓,用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建设和发展。“乡贤”的力量,在2015年4月的首届枫桥乡贤大会上得到激活,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集聚四方乡贤力量,为枫桥乃至整个诸暨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如今,成立才四年的枫桥乡贤联合会,已集聚300多名在外乡贤。在亲情、乡愁的感召下,乡贤们的凝聚力、向心力越来越强,成为枫桥镇“平安枫桥”和“文创枫桥”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古镇改造中的一支主力军。

孟国锋为枫桥乡贤联合会授予“统战工作联络站”并总结发言,孟国锋提到,各位乡贤不仅是枫桥,也是诸暨对外最响亮的招牌,是诸暨发展最宝贵的财富。枫桥乡贤联合会设立统战工作联络站,必将进一步推动“枫桥经验”创新发展、提升先贤统战工作水平,为枫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启动,枫桥乡贤心系家乡,以一种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筹建成立了“浙江枫桥乡贤公益基金会”,再次集聚乡贤力量,以更规范、更高效的方式全力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公共事业建设和民风建设。

 

信息来源:诸暨市委统战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