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诸暨市红十字会开展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献礼新时代”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 2019- 05- 13 访问次数: 字号:[ ]


今天上午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献礼新时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唐镇永新广场举行,由诸暨市红十字会主办,中共大唐镇委员会、大唐镇人民政府协办。

现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孔羽为活动致辞。来自大唐镇机关队、大唐镇城建中队、市第六人民医院医生护士队、吾欣社会服务中心公益队、手拉手爱心服务公益队、大唐派出所公益队的35名志愿者,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俞越的领誓下宣誓加入红十字会。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凝聚人道力量  共建温暖之城”市红十字会和大唐镇各个公益团队同步发起了应急救援、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登记、爱心义卖等活动。来自红十字救护师资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全场模拟发生心脏骤停后如何心肺复苏。来自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们一边忙着讲解火灾、水域、山地逃生知识,一边现场演示包扎、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技能。 来自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也在现场提供血压测量、眼科检查、内科咨询等义诊服务。

市中心血库的献血车上在活动一开始就迎来了一些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完成测量血压、脉搏等常规检查,配合抽取血液样本检测。其中,4名献血志愿者还现场办理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另一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正在现场办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

快乐爱心志愿服务队、手拉手爱心服务中心、吾欣社会服务中心等组织内的志愿者主动捐献商品进行义卖。这些商品之所以卖得如此实惠,一方面是为了募集更多的善款,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志愿者们的这种正能量能感染更多“买家”,让更多社会人士能参与到义卖活动中来。大唐镇丹吉娅集体、东方缘针织两家袜企也加入到了义卖团队中来,义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市红十字会。手拉手爱心服务中心还在现场展示了近500则寻亲启示,并免费发放黄手环。

除了各类爱心活动,大唐镇还组织了一场精神的文艺演出,越剧、快板、旗袍秀、鬼步舞等表演都赢得了阵阵掌声。





[打印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