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资讯
诸暨市聚焦有限空间整治拧紧安全之弦
发布日期:2019-05-13 11:12 浏览次数:

为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管理,规范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行为,督促企业切实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诸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开展有限空间排查确认。一是明确排查范围。盯牢印染、酿酒等有限空间传统重点领域的同时,诸暨市应急管理局自加压力,排查整治范围覆盖到工矿商贸、市政工程、在建工地等相关企业,重点检查有限空间区域。二是落实责任分工。各镇街(街道)负责对相关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对本行业、本系统的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进行检查;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负责做好本单位内部的安全生产自查工作。三是确保工作到位。各镇乡(街道)和有关部门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做到无一遗漏、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突出重点企业、主要问题和关键环节进行专项检查。

把握工作重点,督促企业开展“三化”建设。一是安全管理规范化。诸暨市应急管理局重点开展有限空间作业辨识,提出防范措施、建立有限空间管理台账;开展安全培训,组织应急演练等。二是硬件设施标准化。重点针对有限空间区域进行硬隔离,入口处设置醒目的告知牌;张贴安全警示标志,配齐配对防护装备,完善远程监控。三是技术工作专业化。在安排专家进企排查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推广有限空间作业社会化服务,提高专业化、科学化和本质化安全水平,严防因施救不当导致事故伤亡扩大,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和从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严格执法督查,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一是领导直接抓。各镇乡(街道)高度警惕,监管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敢抓敢管,敢于较真碰硬,不留死角。二是从严执法处罚。各镇乡(街道)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联合惩戒制度,对于有限空间领域的非法违法行为要不留情面,铁腕打击,决不能姑息迁就。三是加强督查通报。市安委会将进一步加强对有限空间排查整治工作的督查指导,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成立检查组,进行暗查暗访、突击夜查和回头检查等多种方式的抽查。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