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店口镇弘毅小学开展全员体能测试
发布日期:2019-05-13 09:21 浏览次数:

    你想知道自己的体能水平吗?体能通过力量、速度、耐力、协调、柔韧、灵敏等运动素质表现出来的人体基本的运动能力,呈现对环境适应过程所表现出来的综合能力。 日前,我市弘毅小学就对学生展开了一场全员体能测试盛会。

    学校在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前提下,根据学校的发展特色,制定了体测项目:一、二年级 50 、坐位体前屈、 1分钟跳绳。三、四年级增加 1分钟仰卧起坐。五、六年级在三四年级项目上再增加 50×8往返跑,从不同方面监测学生的柔韧性和平衡性等。

   体能测试主体覆盖全年级,人人参与,为每位学生建立体能数据库,以科学的测量方式为学生记录、观测学生的体能发展曲线。此次参与体测的学生全部邀请家长参加,意在让家长了解学生的体能发展水平,同时也在耐力考核上能给予孩子以鼓励和信心,不失为一次难得的体育精神的教育。

    通过本次活动,学校旨在通过对学生进行体质测定,为每位学生建立体能数据库,以科学的测量方式为学生记录,观测学生的体能发展曲线。评价体质状况和体育锻炼效果,健全并督促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有效机制,科学地指导大学生开展体育活动,从而不断地增强学生体质。这只是第一次全员测试,接下来我们会常抓不懈,每年跟踪监测,扎扎实实提高学生的体能素质。

 

编辑:(杨守彬)
信息来源:店口镇弘毅小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