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浣东街道浣东小学:跳蚤书市再次火爆校园
发布日期:2019-05-14 09:08 浏览次数:

   读书,是与智者的沟通,是灵魂深处的交流,一本好书,或流淌着国学魅力,或承载千古云烟,或饱含真情实感,或表露意义非凡。近日,浣东街道浣东小学一年一度的跳蚤书市活动又开始啦,整个活动再次火爆校园!

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拿着班牌奔向操场,找到自己的位置后,把标有班级、姓名、价格的书摆在地上或者桌子上,大声吆喝着,开始售卖。为了招揽顾客,孩子们用尽各种“妙招”:醒目的条幅、吸引眼球的广告语、花式广告牌、有买有赠,同时伴随震耳欲聋的吆喝声……孩子们以书会友,沉浸在喧嚣的书市中,共同分享着书籍带来的乐趣。

交易的书籍大部分都是学生阅读过的旧书。虽说是旧书,但学生大都很爱惜,保存得就像新的一样。为了“促销”,每个商铺都分工明确,有推销员、收银员、书籍管理员等,有些还戴着可爱的头饰招揽顾客,可谓用心良苦。有的同学为了招揽更多的顾客,还推出了买书抽奖、买一赠一等活动。有些孩子淘到了自己喜欢的书,就迫不及待地在操场上看了起来。

“跳蚤”书市秩序井然,可以看到“顾客”挑选书籍时专注的神情,可以看到“卖家”热情的笑脸。学校的老师们除了维持秩序给孩子提供适当的帮助之外,也纷纷为自己或家中的孩子挑选合适的书籍。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知识给人提供无限精神食粮。虽然跳蚤书市结束,但是师生们对知识的渴求、对书籍的热爱永不会止步。“跳蚤书市”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交换书籍的平台,增强了小学生的环保节俭意识,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组织能力、交往能力、表达能力和实践能力。

                       

                   

编辑:(郭卫利)
信息来源:浣东街道浣东小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