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市领导专题研究村级集体经济消薄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6 22:1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

近日,市领导专题研究村级集体经济消薄工作。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市委副书记潘超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琤,副市长陈军卫参加。

  会上,农业农村局汇报了村级集体经济消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徐良平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村级集体经济是村一级有效运行的物质基础,是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抓手。要坚持从脱贫攻坚的高度,提高认识、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全力打好村级集体经济消薄攻坚战。

徐良平强调,要多渠道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紧扣经营性项目推动经营性收入关键,进一步解放思想、放活思路,着力在农贸市场联建、农村闲置用房盘活、田园综合体建设等渠道开拓上作文章,做到因地制宜、一村一策、精准发力,全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通过财政扶持、集体经济发展基金优化、金融支持、村级土地开发利用等有效措施,切实提升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要着力激活社会力量,坚持政府主导、镇村主体、社会主力,引导发动企业助一点、乡贤捐一点,全力形成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提高集体经济发展质量,坚持实打实、硬碰硬,从严从紧抓好项目梳理,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脱实向虚现象,确保项目真实性、增收持续性、消薄保质性。要强化工作推进机制,坚持抓点示范、统分结合,进一步细化各项举措、调动各方力量、加大督查力度,有效提高工作实效。

  潘超英、王琤、陈军卫也就做好村级集体经济消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