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诸暨市安全教育进社区力保宣传入人心
发布日期:2019-05-22 11: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效果,诸暨市应急管理局带着2000余本防灾减灾宣传册前往八一社区,联合八一社区党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将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到万家。

八一社区召集70余名市民参加了安全教育课。安全教育课从汛期、火灾等灾害入手,详细讲解了“应对汛期需要做什么”“如何预防台风”“台风来临时怎么做”“消防安全”等小知识,从各方面提升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防灾减灾宣传册被派发到每一位市民朋友中,让每一位市民都掌握防灾减灾的基本常识,遇到灾难能够及时逃离危险。

在社区内,诸暨市应急管理局还设立了应急知识设点咨询。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册及宣传纪念品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传播安全理念。同时,通过讲解全民防灾减灾知识、传授防灾减灾意识及基本逃生避险技能,让群众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众多市民驻足围观。

除开展安全教育课,设点咨询外,诸暨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干部和八一社区党员开展上门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提醒居民要将安全知识运用到平时生活中,将安全防灾知识普及到细节处,落实到细微处。

下一步,诸暨市将进一步积极探索安全宣传工作创新机制,充分利用新媒体,找寻符合群众审美和兴趣点的宣传内容,为安全教育深入人心提供持久动力。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