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诸暨动态

诸暨再次获评美丽浙江建设优秀市

信息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19- 05- 23 09: 13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19- 05- 23 09: 13

日前,我市荣获2018年度美丽浙江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计划)工作考核优秀县(市、区)。据悉,2017年度我市也获得了该项荣誉。

  2018年,我市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标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推动各项生态环保工作有效落实,为诸暨“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支撑。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1-12月全市空气优良率84.4%,同比上升4.1%PM2.5年平均浓度36ug/m3,同比下降10%;全市水质考核保持优秀,17个绍兴市控及以上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100%;浦阳江诸暨段出境水质自20142月以来持续保持Ⅲ类及以上水质,出境水质持续优于入境水质;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

  截至2018年,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满意度实现“七连升”。2018年生态环境质量满意度得分87.47分,连续两年居绍兴第一,位列全省第十五位,较2017年分值提升3.82分,且高于全省平均分4.62分。

  “生态文明建设利在千秋,功在不舍。”绍兴市生态环境局诸暨分局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之以恒抓好污染防治工作,继续强化环境监管,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为高水平建设‘美丽诸暨’不断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