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澎湃激情遇见最美诸暨

2019环法挑战赛·西施故里诸暨站鸣金
2019-05-27 18: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记者 王益均 周升蓉 通讯员 丁华锋

昨天上午7时,环法挑战赛鸣笛开赛。

昨天上午,环法挑战赛选手骑行经过暨阳街道浣南村,倒影如画。

昨天上午,环法挑战赛选手骑行在山区路段。

  初夏时节,激情似火。昨天,2019环法挑战赛亚洲首站—西施故里诸暨站在浣纱大桥鸣枪开赛。绍兴市副市长顾涛,我市领导徐良平、王芬祥、姚汉松、郭浩良、俞越等参加发车仪式并为比赛鸣笛。

  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在发车仪式上致辞。徐良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百万诸暨人民对各界来宾和参赛选手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诸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品体育赛事和全民体育运动的协调发展,借力“一带一路一城”,打造运动休闲城市品牌,成功举办了西施马拉松、CBA篮球联赛等各类高水平赛事,极大提升了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2019环法挑战赛亚洲首站有幸落地西施故里,必将进一步点燃全民运动的澎湃激情,必将全面拉近诸暨与世界的距离。我们将以赛事为媒,坚持把竞技体育精神转化为推动创新发展的动力,致力打造一场最美骑行、最具风情、最高水准的体育盛宴,努力让“西施故里·好美诸暨”再一次拥抱世界、惊艳全球。

  上午7时,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比赛鸣笛发车,2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陆续冲出起点,为“好美诸暨”呈现一场骑行盛会。133公里,12个镇街,“最美赛道”串起越国故都、西施故里的所有美好。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全程组选手陆续冲刺终点。最终,胡浩和艾米丽·罗西基分获本次挑战赛全程组的男、女组冠军。

  环法挑战赛作为全球影响力最大的大众参与型自行车赛事,是目前国内唯一使用全封闭赛道的自行车活动。本次诸暨站设有3个环法专家认证的4级爬坡点,给参赛选手带来了环法级别的体验。车手们在133公里全封闭赛道最纯粹的骑行竞技中,不仅遇见了美好的风景,也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