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会召开

2019-05-29 14: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清廉诸暨(微信)

15日晚,市纪委监委会同市人民检察院到宋超案涉案单位召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专题会。

       “2000年高中毕业到部队服役,2002年服役期满转一级士官,200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荣立个人三等功……”

“2006年,他到公司报到时阳光朝气,我曾问他为何要来公司?他说,希望能干一番事业,报答家人。”

……

通过宋超案主办人员案情通报、公诉人以案说法、昔日领导同事交流体会感触,一个“一心想把工作做好的好同志”变成“陷入疯狂的敛财人”,宋超的堕落轨迹逐渐呈现。

“一次偶然的机会,赌博赢了钱,一下子勾起了我的兴趣。”从只和朋友小范围到慢慢和社会上的人一起,从麻将、斗牛到网络赌博,从几千上万输赢到几十万,他逐渐沉迷,越陷越深。赢钱了就肆意挥霍,到娱乐场所高消费;输了就借钱,甚至抵押父母房产。不长的时间,他投入网络赌博平台的资金超800万元,到最后负债雪球越滚越大。

负债累累的宋超将手伸向了正在参与的农村住宅置换城镇房产及危旧房改造专项工作。“事情由我负责,根本没人会发现,感觉像抓住了‘救命稻草’。” 

在2017年至2018年短短两年间,宋超利用职务便利,向安置户索取或收受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200余万元,骗取公共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500余万元。然而,如此敛财并没有改善宋超的经济状况,因为他转身又投入到赌博这个“无底洞”。

“为人父、为人子,我能感受到一位父亲得知儿子犯罪后的绝望,也能体会到一个儿子失去自由的悲凉……看到宋超走到今天的地步,十分惋惜。”昔日的领导感触很深。

“数额大,堕落令人深感痛心。”会上,市建设局相关领导表示,将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内控机制建设,加强干部日常监管和警示教育,从源头上减少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