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他山之石
> 正文
淳安县人大坚持“早、实、效”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浙江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9-05-29 15:38浏览次数: [ ]

淳安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将其列为今年的重点监督工作,坚持“早、实、效”原则,采取上门走访、集中座谈的方式深入基层、企业开展调研,认真分析发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建议,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一是极早谋划。去年年底在谋划今年工作时,就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列为监督重点,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就监督的内容和方式进行互动,并与2月底正式启动。省市视频会议后,常委会又就监督工作作了再次部署,成立由常委会领导任组长、财经工委同志任成员的专题调研组,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和任务,确保把调研落到实处。

二是务实调研。采取全面了解与重点掌握相结合、专题调研和工作调研相结合、专题调研与“三服务”走访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了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找准找实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突出问题。先后深入部门、乡镇、企业等58家单位,召开座谈会5次,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征求到问题建议近100条。

三是力求成效。常委会各工委结合自身的工作调研和“三服务”走访活动,主动了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扩大调研的广度。同时县政府及各职能部门、银行机构积极参与、主动配合、深入自查,对自身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即时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需过程规范的问题作出承诺,对需协调其他单位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增强了监督的实效性。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