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市政协视察“五星达标 3A争创”和村级组织阵地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9-05-30 20:44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

5月29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市“五星达标、3A争创”和村级组织阵地规范化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郭浩良,副主席袁岳军、王培光、沈吉明、何平光、徐可以和秘书长钟力群等参加。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枫桥镇杜黄新村,该村利用土地规模优势,种植500亩油菜花田,并在田边种植硫华菊、香根草、向日葵等开花蜜源植物,建成800米绿色景观长廊,已成为村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在山下湖镇枫江村,委员们仔细询问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该村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全村上下积极投入到创建活动中,“十里枫江、十里风光”的画卷正徐徐展开。最后,视察组还来到阮市镇檀溪村,详细了解该村服务大厅和文化礼堂建设等情况。

视察组一致认为,“五星达标、3A争创”和村级组织阵地规范化建设作为市委、市政府十大专项行动的重点之一,既是“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振兴的总载体,也是推进万村景区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委员们建议,要坚持“输血”和“造血”并重,引导各村立足资源优势、生态条件和产业基础,多途径拓展农民增收渠道;要精心挖掘村庄特有的乡土文化、人文风情等乡风乡韵,统筹布局、优化设计,不搞千篇一律,打造一批精美、精巧、精致的精品工程;要按照“能减则减,能简则简”的原则,对各部门涉村牌子进行全面梳理归并,同时常态化开放为民服务场所,让公共资源全民共享,在夯实基层基础的过程中,持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