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诸暨市红十字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五次(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 2019- 05- 05 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30日,诸暨市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召开。市红十字会四届理事会各位理事和红十字社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有五项议程。一是诸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俞碧超作工作报告2018年,市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根据年初确定的工作清单,在各理事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全面动员社会参与,积极履行“三救”、“三献”核心职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年共接收募捐款物353.207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 %,募集物资69.50万元,受益群众1300多名;开展救护员取证培训6125人,普及培训51308人次,分别完成绍兴下达全年任务数量的142%、136%;器官遗体捐献登记65人,造干捐献登记入库145人份,实现器官捐献 4例,遗体捐献7例;全年开展志愿服务728场次,服务群众34700人次。年度工作获绍兴市红十字系统综合考评优秀奖。二是诸暨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陈伟东通报市红十字会2018年度捐赠款物接收和使用情况2018年度,市红十字会全年共接受捐赠资金315.66万元,捐赠物资13785件。投入使用资金351.77万元,发放物资13697件。三是审议通过2018年度市红十字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四是审议通过2018年度捐赠款物接受和使用情况的报告的决议。五是诸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俞越讲话

俞市长对红十字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过去的一年,市红十字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横向对比,许多工作走在绍兴前列。圆满完成全市公共场所AED配置年度工作任务,数量、质量、进度都走在绍兴前列;积极承担国家级试点和省级试点工作,组织实施国家级教育项目和省级建设项目,工作得到了上级红会的充分肯定。二是纵向对比,许多工作实现新突破。新设立“平安基金”和“爱尔眼科光明基金”两个专项基金,探索建立村级“博爱基金”,筹资渠道进一步拓展,筹资额较上年实现较大幅度增长;探索建设村级“红十字急救站”、急救点,应急救护知识得到了更广泛的传播。

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在不断提升,切实体现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重要助手作用,为改善最易受损群体境况、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关注热点要关注民生,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深化公共场所配置AED等民生实事工程,提高全民应急救护技能,让红十字爱心成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益补充。围绕中心要把红十字工作有机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助力“五星达标、3A争创”、乡村振兴、西施马拉松、环法挑战赛等重大活动,让红十字精神助推社会进步。凝聚力量要广泛动员,积极争取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红十字事业;红十字各理事单位要为红十字会的工作出谋划策,做到理事真理事,理事办实事。



[打印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