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诸暨动态

广交会上“袜”声一片

信息来源: 诸暨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 05- 07 14: 54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 05- 07 14: 54

    “除了拓展新客户,维系老客户和收集最新时尚信息也是我们参加广交会的主要目的,如果一直在诸暨闭门造车,很快就会被市场淘汰。”昨天,刚刚参加完广交会的诸暨民泰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宁逸民,因为在广交会结识了一大批新客商而兴奋。

  2019年春季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第三期刚刚结束,本次展会我市参展以袜业、服装、家纺、原料企业为主,在一位难求的广交会上,参展的74家企业中袜企占37家,共设摊位39个。“摊位竞争越来越激烈,但其实这两年在广交会上直接下单的客户越来越少,不同国家的客商都学会了先询价再比较,所以要提高客户粘合度,企业的增值服务很重要。”宁逸民说。

  据了解,为帮助袜企在广交会上获得更好的“流量”,今年市商务局联合大唐镇政府为大唐袜业争取到了产业集中展示的机会,一方面在人流量最大的主通道设立了大唐袜业公共摊位,另一方面组织8家企业的48款产品参与了时尚周走秀活动,打响“大唐袜业”品牌知名度。“公共摊位的咨询量很大,很多客商看了我们展示的产品后来询价。”摊位工作人员楼银燕是大唐创新综合服务体的专业讲解员,凭着自己对企业产品的了解,她根据客商的需求将他们引流去相应袜企摊位。

  楼银燕刚从香港展会辗转而来。427日至30日,2019年“环球资源香港时尚展”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大唐袜业40余家企业首次抱团参加了此次展会,在亚洲最大的时尚展上展示2019年春夏新款,时尚潮袜、功能性运动袜、保健抗菌袜等都受到了国际买家的青睐。展会现场,大唐镇同样设立了“大唐袜业”公共展位帮企业站台,并组织9家袜企的11款产品参加走秀活动,邀请Youtube视频网站的主播为10家袜企做了全球网络直播。

  “展会上不少客商都来咨询圣诞袜系列产品。上半年订单基本是接满的,目前手上的单子做完差不多有1000万美元,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下半年的订单不够多。”市沃特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亮说,沃特袜业这两年外贸增长迅速,2018年订单达1600万美元,2019年上半年的增长达到了百分之百,而参展就是企业目前最主要的拓商方式。

  “广交会我们年年参加,香港时尚展以前参加过,但是跨境参展对接的手续实在是麻烦,所以后来就放弃了。”徐亮表示,今年香港展由大唐镇政府统一安排,方便多了。据悉,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帮助袜企打开外贸市场,今年大唐镇与环球资源达成战略伙伴关系,由环球资源会展(上海)有限公司统一在大唐镇举办了招商会,并办理相关手续安排企业赴港参展。

  “这两年,越来越多外贸袜企在积极探索从单纯的来样贴牌加工向打造自主品牌转型,这样企业就需要获取更多流行趋势信息。”大唐镇工业副镇长周骆永表示,为了鼓励企业多走出去,市镇两级也出台了一些参展补贴政策,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