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密集开展节前正风肃纪

2019-05-09 16: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廉政网

“老板,客人十一点半下班,到点准时上菜。”“好嘞。”工作日中午,一家饭店服务人员的对话,引起了检查人员注意。

这批客人的下班时间和镇政府下班时间一致,会不会是公务用餐?果然,时间一到,几辆贴着文明出行标识的公职人员私家车出现在饭店门口。“查一下车辆归属人及单位?”“好的……查到了,是镇政府工作人员。”经进一步调查核实,相关人员虽不涉及公款吃喝,但存在违规中餐饮酒行为。

运用“天眼”系统,通过宾馆饭店门口停放的公职人员车辆,查找违规吃喝的蛛丝马迹,是诸暨市密集开展节点正风肃纪的一个手段。

据了解,“五一”、端午将至,为管出习惯、化风成俗,诸暨市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及时布置、及早预防、密集检查,通过汇编制度、通报案例、从严督查,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教育提醒在先。诸暨市梳理省市各级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制度规定,以“摘要”方式,汇总编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汇编》,下发供各镇乡(街道)、市级部门(单位)学习和参照执行。同时,实名通报曝光次坞镇吴高坞村党总支书记吴某某等人违规发放津补贴等2起典型案件,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节日纪律规矩之弦。“监督检查时,有的随身携带《汇编》,针对存在问题进行讲解。”诸暨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王斌斌介绍道。

在此基础上,诸暨市采取各乡镇纪委监察办及派驻机构“全面查”、党风政风监督室“动态查”、与兄弟县市区纪委监委交叉查等方式,对公款收送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形成监督实效。

“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就是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诸暨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