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他山之石
党员干部要把稳思想之舵
发布日期:2019-05-09 16:07 浏览次数: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和动力。党员领导干部是治党治国治军的中坚力量,在各个不同岗位上担负着党赋予的职责,如果思想之舵出现偏差,就会导致党的事业受到影响,因此,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把稳思想之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良好的人格操守至关重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采取了许多切实有效的措施,如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开展集中专题教育、加强各级党校培训、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大巡视和反腐力度等,使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积极变化。军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古田全军政工会精神,党员干部的思想面貌也焕然一新,确保了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顺利推进和部队战斗力的提升。但是,也有一些党组织对党员干部教育抓得不紧,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淡化、思想道德滑坡、担当奋斗精神不够。时代是变化的,人的思想也是变化的,要使党员干部把稳思想之舵永不偏航,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坚持不懈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

        把稳思想之舵,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主席视理想信念为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强调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时期,许多优秀共产党员之所以不怕牺牲、前赴后继,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理想信念坚定。今天,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把稳思想之舵,必须对党绝对忠诚。习近平主席强调,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是第一位的。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对党都要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种一致必须是发自内心的,坚定不移的,是经得起任何政治风浪考验的。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任何时候都同党同心同德。

        把稳思想之舵,必须牢记根本宗旨。习近平主席强调,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和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员干部要时刻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牢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想一想是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是不是有利于解决群众的难题,是不是有利于增进人民的福祉。

        把稳思想之舵,必须涵养人品官德。“美好的思想,如果没有美好的品德来陪伴,它也只不过是泡影。”党员干部要懂得为政之道、修身为本,把品德修养作为终身任务。要光明磊落,坦荡无私,坚守精神高地,看淡个人进退得失,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做到慎独慎微。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作者:陈思)


编辑:(韩新春)
信息来源:解放军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