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市教体局开展学校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9-05-09 11:5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当前各项安全工作落实,从5月6日至10日,市教体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专项督查活动。

  据了解,本次学校安全工作专项督查的重点是:学校安全工作,包括校舍设施、警务安保、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卫生防疫及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通过现场踏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涉校园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检查校园内有无危房、危墙及校园地质灾害隐患点;校园场馆、设施设备器械是否安全正常;学校人防物防技防管理是否正常规范;外来人员、车辆进出查验与访客机登记是否严格规范。学校食堂“五常法”、“阳光厨房”、色标管理是否正常规范;食品操作、留样是否规范,食堂环境是否卫生整洁;消防器材设施是否按规范要求配备,是否按时检查并做好记录,做到完好有效;学生宿舍楼是否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和智慧用电监控系统;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大会战的各项任务要求是否落实;校车接送安全管理是否严格规范,有无非法学生接送车;学生晨午检、因病缺课登记制度是否健全落实;学生传染病防控工作是否落实。

同时,该局将督查骑乘电动自行车的教职工、家长及学生佩戴头盔落实情况列为重点,通过上放学期间现场测评或对相应时段学校门口监控检查,对重点学校骑乘电动自行车的教职工、家长及学生(50人以上)佩戴头盔率进行测评。


编辑:(宣建江)
信息来源:赵家镇中心学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