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诸暨动态

92%以上民生事项实现一证通办

信息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19- 06- 13 09: 05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19- 06- 13 09: 05

前段时间,为了将户口落到新家,马小姐来到市公共服务中心的公安服务窗口办理业务,把原来暨阳街道下江东社区的户口迁到浣东街道东盛社区。现场工作人员告诉她,通过“一证通办”管理系统,仅凭身份证件,就能查询到相关的房产、婚姻信息,无须提供其他证明材料。

  记者从市公共服务中心获悉,我市提前超额完成省定11月底前“一证通办”民生事项实现率70%的目标。截至5月底,已实现“一证通办” 民生事项总数277项,实现率92.3%,并已实现全市市镇村三级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全覆盖。

  2017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创新开展“一证通办一生事”改革,有效破解基层信息数据共享应用难题,提高了政府办事效率,让群众和企业更有获得感。近年来,我市“一证通办一生事”改革喜讯不断,不仅在2018年“第五届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案例评选”中获优秀奖,又获评2018年度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20个地方最佳实践案例。前不久,我市公共服务中心获评2018年度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先进集体,为绍兴市唯一一家连续2年获奖的单位。

  据了解,我市以全省下发“一证通办”民生事项目录为基础,经梳理后,我市实际需实现“一证通办”民生事项总数为300项,其中行政权力类249项,公共服务类38项,企业服务类13项。目前,全市已实现“一证通办”民生事项总数277项,实现率92.3%。除民生事项外,另有143个事项已实现“一证通办”。

  此外,我市以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为载体,强化数据共享应用平台的市、镇、村三级联动,打通了行政审批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就地受理、远程办结”,村民只须凭一张身份证,即可到村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人社、民政等129项高频率事项业务,通过数据上传到镇、市进行远程审批、办理,实现了就地受理、远程办结,实现了群众办事不出村。目前,我市所有行政村已全面推广应用。

  市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强信息共享支撑能力建设。一方面加快建设浙江政务内网建设,为各类政务信息实现汇聚交换和互认共享提供便捷高效的平台支撑。另一方面加快推进政务信息共享体系建设,构建实体办事大厅和网络办事大厅紧密融合的政务服务体系,为部门间跨地区、跨层级的信息共享与业务协同打造“公共服务窗口”,也为进一步深化“一证通办”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