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做好“谢师宴”“升学宴”预警工作

2019-06-18 19: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清廉教育”建设工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节点,强化预警机制,督促市教体局党委及早防范违规组织、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等行为,为全体教师廉洁从教打下“预防针”。

“营造良好教书育人环境,努力建设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是打造‘清廉校园’的一项重要工作。”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纪誉介绍说,接到派驻纪检监察组提醒的第一时间,局党委就向全市各校下发工作提示函,明确提出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等宴请活动,不得接受学生、家长以感恩名义或其他任何方式赠送的礼品、礼金、礼卡或有价代金券等;严禁教体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并要求全体教师作出公开承诺。

“升学是喜,谢师是情。但惜‘情’更应惜‘清’。”市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建锋表示,在把规矩立起来的同时,也引导全体教师珍惜纯洁师生情谊、珍惜党员教师形象,用实际行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扬师德、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