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资讯
诸暨市全面做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8 09:13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诸暨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商务局和诸暨市各民间救援队以及雄风新天地购物中心联合举办了一场“5·12防灾减灾日”现场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活动共有1000余人参加。

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在消防疏散演习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火灾扑救演练,心肺复苏、急救模拟演示等活动。主办方专门设置了一个房间,出口、入口处都冒出缕缕白烟,这是利用烟饼制造烟雾而模拟出的火灾现场房间。“穿过浓烟时,要用湿毛巾、手帕、衣物等捂住口鼻,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弯腰或匍匐前进,不要大声呼喊,以免吸入有毒气体。”十几位市民手里拿着工作人员分发的湿巾,站在入口处,听取火灾现场逃生的要领,而后依次进入房间体验。众多参与市民表示举办这样的演练很有必要,购物中心人流量大,楼层也多,遇到灾难就很容易出现混乱,平常书本上读的只能了解个大概,在参加了演练后才能更清楚地知道应该如何应对。

此外,现场还有参与活动的各部门设置的展板、摊位,通过分发宣传册、答题领礼品等方式,宣传普及水旱灾害、气象灾害、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知识和防灾对应措施。

这次活动目的是为增强公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公众的应急避险能力,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