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平板教学,开启课堂新体验
发布日期:2019-06-18 09:24 浏览次数:

 

  日前,滨江初中开展智慧课堂课例研究活动。以智慧课堂AIO系统为媒介,七年级的8位青年骨干教师带领大家领略平板课堂的魅力。

面对老师布置的任务,学生只要在自己手中的平板电脑上作答并及时上传,老师就可以清楚地看到每个学生的做题结果以及存在的问题,然后选择具有针对性的答案与全班同学进行讨论、改正。上课教师们在教学设计的过程中也有效地运用了计时、随机点名、抢答、板书等功能辅助教学,体现了平板教学的直观性、互动性、竞争性和趣味性等特点,使得课堂灵动而高效。

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有效融合,无疑能够激活课堂,促进高效学习。参加研究活动的老师们指出,并不是每一堂课、每一门学科都能体现平板教学的优势。平板作为教与学的一种工具,不是带进课堂就能魅力四射,而是要通过教师和学生的互动使用,靠教师的有效引领,方能起到积极的作用。今后,滨江初中还将在微课、翻转课堂以及利用大数据开展精准教学等方面开展更多的研究,力求将平板教学与学科特点有效结合,最大限度挖掘平板教学的优势。

                     









 

                                               

 

编辑:(楼玲霞)
信息来源:滨江初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