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网 > 领导重视 > 领导讲话
周雪芬在诸暨荣怀小学生108个好习惯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9-06-02 19:43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在诸暨荣怀小学生108个好习惯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周雪芬

(2019年5月25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五月是火红的五月,在这样一个充满生机、春意盎然的日子里,荣怀学校小学生108 个行为和习惯培养课程正式启动。在此,我谨代表诸暨市关工委对本次课程的开展表示热烈祝贺!

“播种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 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命运”。一个人从小养成的习惯与他的天性一样自然,在座的孩子们,我想告诉大家,你们在小学阶段的习惯一旦养成,那么在往后的时光中,无论学习还是生活,无论为人还是处事,都将收到习惯深刻的影响。

这几年荣怀小学的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工作在我市众多小学中处于领先位置。荣怀小学坚持将学生的习惯养成融入到日常教学生活中,时时刻刻注意习惯养成教育的行为训练;把养成教育与常规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对学生进行日常行为训练,做到了常规化、制度化。

 这次荣怀小学制定的小学生108 个行为和习惯培养课程,是学校把养成教育与校本课程紧密结合的体现,贯穿于养成教育的全过程,与养成教育双管齐下,增强了德育实效。相信这样的精品化课程一定会为我们诸暨市中小学养成教育找到一个独出心裁的、高效实施素质教育的创新化突破口,使素质教育的成效变得可见、可求。

最后,预祝荣怀学校小学生108 个行为和习惯培养课程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