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乡镇人大
> 正文
应店街镇三举措助力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应店街镇人大 发布日期:2019-06-05 16:11浏览次数: [ ]

应店街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多措并举推动政府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细。

一是强化机制保障。专门下发《关于做好人大代表联系监督2019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通知》,实行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监督民生实事项目制度,全程做好联系项目的监督工作,落实民生实事项目责任分解,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从机制上保障监督实效。

二是明确监督责任。定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督促项目实施主体做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每月通报各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使大家比一比、晒一晒,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

三是代表全程参与。根据代表职业、专业特长、所在区域、与项目的关联程度等情况,建立5个监督小组,开展常态化监督。及时交办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督促相关站所按期办理。民生实事项目完成后,各监督小组还将对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评估,提出评价报告。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