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诸暨市“三个强”谱写执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9-06-05 14:3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补短板、强监管、走前列、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加强涉水建设项目监督执法,扎实推进“无违建河道”创建及美丽河湖建设等各项工作,近日,市水政执法大队组织开展涉水建设项目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强组织,广排查。由水政执法大队牵头组织落实,按照属地负责原则,要求各镇乡(街道)加强辖区内巡查监管,组织开展一次涉水建设项目大排查,做好自查自纠;对情况较为复杂、处理较难、情节严重的,提交市水政执法大队立案查处。

        二是强监管,重巡查。为有效遏止涉水违法行为发生,市水政执法大队加强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的巡查执法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确保把违法行为扼止在萌芽状态。

        三是强宣传,落实效。为确保在河道、湖泊管理范围内无违法行为发生,市水政执法大队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宣传,使人民群众懂法守法,形成镇、村属地管,大队重点管,人民群众参与管的联防联控机制,达到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下。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共发现问题7处,其中包括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处,房地产开发项目2处,其他项目3处。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5处,2处还在整改中。

 

信息来源:水政执法大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