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我市第三届“新时代好少年”评比名单公布
发布日期:2019-06-05 15:03 浏览次数:

经学校初审推荐、专家认真评审,日前,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团市委公布了我市第三届“新时代好少年”(美德·阳光少年)名单,共有“热心公益、勤学创新、自强自立、尊师孝亲、诚信守礼”五大类“新时代好少年”(美德·阳光少年)110名,并从中筛选确定了诸暨中学高二(1)班章赢予等10名同学为诸暨市“十佳新时代好少年(美德·阳光少年)”。

据悉,本次评比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充分发挥中小学生道德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活动得到了全市学校的积极响应,自3月活动启动以来,各校广泛发动,通过班级、学校、乡镇层层宣传、评选,并将优秀学生代表推荐参加本次评比。

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团市委希望受表彰的同学不骄不躁,再接再厉,陶冶道德情操,锤炼道德品行,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全市未成年人作出示范和表率。希望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向先进典型学习,通过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学习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要求各直属学校、中心学校认真组织好“新时代好少年”(美德·阳光少年)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小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学有所成,健康成长。


 

编辑:(宣海龙)
信息来源:阮市镇初级中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