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我市实行村干部市级备案管理
发布日期:2019-06-06 13:5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

“宣均江,性别:男;籍贯:诸暨;现任职务:枫源村党总支书记……”“楼挺,性别:男;籍贯:诸暨;现任职务:楼家村网格信息员……”近期,枫桥镇按照村两委申请、镇党委初审、报市委组织部备案的流程,将全镇192名在职村干部和117名后备村干部统一录入诸暨市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建强农村基层治理村干部队伍这一中坚力量,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实行村干部市级备案管理。备案内容为建立基础信息、调整任免情况、教育培训、考核奖惩、优秀人才共五项档案。

其中,基础信息档案内容包括,村干部基本情况登记表、任免材料、学历(培训)材料、考核材料、违纪违法处分材料等。调整任免情况档案内容包括,村级组织集中换届时的相关材料及选举结果等。教育培训档案包括,对村党组织书记开展的市级集中培训、镇街工作实训、业务专题培训等系统培训。考核奖惩档案内容包括,每年底围绕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二十条、村干部“双述双评”“履职体检”等开展综合考评,并结合所在村党组织星级评定、“五星达标、3A争创”、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确定的考核等次等。

据了解,全市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包含基本信息录报、专项年度考核、教育培训登记、报表动态生成、二级查询统计五大功能模块,市委组织部将通过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村干部信息的动态管理。

目前,全市共有3480名村两委干部,和1593名后备村干部。根据计划,各镇街在5月10日前完成信息采集工作,6月10日前录入诸暨市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这些信息将作为今后村干部职务认定、任职时间认定、享受村干部待遇和退职后相应待遇的依据。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