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积极开展中小流域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07 16: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科学治水思想,突出“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目标,按照省水利厅“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的研究要求。诸暨市水利局积极开展枫桥江、凰桐江、开化江等3条中小流域综合治理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提升中小流域综合治理水平。

        据悉本次编制的3条中小流域综合治理规划共涉及暨阳街道、枫桥镇、山下湖镇等12个镇乡(街道)。规划将按照“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安全为本、生态优先、系统治理、文化特色、共享共管”的原则,重点从与河流相关的防洪减灾、水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保障、水文化水景观、综合管理等方面,拟定规划总体布局,提出流域保护与治理的总体方案、主要工程布局与实施意见。目前已完成规划初稿编制工作。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广泛征求有关专家和流域涉及的有关乡镇的意见,不断完善规划内容,及时组织规划成果审查,争取早日完成3条中小流域综合治理规划的编制工作,提升流域治理综合水平,为“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打下良好基础。

 

信息来源:规计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