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王芬祥坐镇防办部署新一轮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3 11:37 浏览次数:

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7月12日10时-13日10时,诸暨市面雨量41毫米,市水利局于当天15时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根据气象预报,今天诸暨市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坐镇防办部署新一轮防汛工作。

一是加强监测预报预警.要求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和分析研判,实时掌握雨情、水情及天气变化,特别是遇到大范围强降雨和局地短历时暴雨等天气时,要加密监测预报频次,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截至13日15时,全市平均雨量80.4毫米,其中五泄、青山水库库区雨量超过100毫米,分别为130.7毫米、105.8毫米。

二是加强水利工程巡查检查。要求严格落实水库“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落实巡查人员,加强对水利工程的巡查力度,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做到抓早抢小,确保安全度汛。

三是山塘水库科学调度。要求充分考虑分析历年实情,科学调度全市大中型水库、控制性水闸等重要水利工程,严格执行水利工程控运计划,科学调度,合理蓄泄水。截至13日15时,7座大中型水库共泄洪7001万方。

四是监测防御山洪灾害。由于前期山体土壤含水饱和,后续仍有强降水,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必须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视情及时做好人员转移,提前准备抢险物资,及时更新补充、足额储备到位,为我市安全度汛夯实根基。


信息来源:防御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