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91所学校成功创建省健康促进学校

2019-07-17 14: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通讯员周珏锋

  本报讯 近日,省爱卫办对我市浙江省健康促进金牌学校复审工作进行首轮考核评价,滨江初级中学作为我市首家浙江省健康促进金牌学校接受考评。省考核组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访谈交流等形式进行评价,充分肯定了该校以预防意外伤害为切入点的健康促进学校建设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市围绕健康诸暨建设总体要求,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教育体育局以打造百所健康促进学校为目标,着力解决中小学生中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努力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理念,全面提升师生健康素养水平。从健康政策制定、健康环境建设、健康服务提供、健康教育活动等方面入手,通过家庭、学校、社区三方的共同努力,为学生和教师营造健康和谐的学习、工作环境。

  我市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工作历经试点试行阶段、推广发展阶段和完善管理阶段,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目前已成功创建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91所,今年有26所学校申报创建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并将在今年下半年接受省、市级考核组的评审验收。

责任编辑: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