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7-02 08:43浏览次数: [ ]

昨天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汉松主持,副主任张振华、杨元清、陈焕、钱建荣、洪中行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法院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执行力度,深化平台建设,创新工作举措,强化执行保障,执行联动格局初步形成,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工作流程逐步规范,执行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与社会预期相比、与人民群众的认同感相对照还有差距和提升空间,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打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依然任重道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执行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各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的执行工作大格局和良好工作机制,不断扩大联合惩戒广度与深度,真正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要完善工作举措,聚焦执行重点难题,进一步落实对人财物的查控和处置,积极开展集中执行、专项执行、错时执行,切实提高案件的实际执行率和实际到位率。要加强法治宣传,多措并举源头治理,进一步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坚持源头治理、预防为主,畅通矛盾纠纷解决渠道,积极引导和帮助当事人通过和解、调解等非诉方式解决矛盾纠纷。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行工作质效,进一步充实执行队伍力量,建立健全以员额法官为主导,合理配置执行辅助人员的团队化、集约化工作模式,努力化解“案多人少”的矛盾。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