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代表工作
> 正文
代表视察农业基地为诸东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浬浦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日期:2019-07-22 14:29浏览次数: [ ]

2019年4月28日,浬浦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绍兴市、诸暨市两级人大代表和部分镇人大代表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代表们首先视察了浬浦镇五美村香榧容器育苗基地,随后听取了浬浦镇政府关于现代开发农业工作的汇报,并结合浬浦实际对现代开发农业发展提出了建议意见。

与诸暨东部其他乡镇一样,浬浦镇山地旱地较多,是个典型的农业乡镇,但相对于同类乡镇,现代开发农业优势与特色不明显,与乡村振兴的要求相去甚远,这既有诸东区域农民群众思想不够解放的原因,也有当地政府引导投入不足的原因,代表们在视察了五美村香榧容器育苗基地后,对诸东区域的现代开发农业发展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大土地流转的力度,把土地流转给大户,让大户来承担产业发展的主力军角色,农田承包户和村集体又能得到土地流转费用的实惠。二是政府在引进大户上要多花心思,在协助土地流转上多花精力,把握好产业导向,诸东公路沿线乡镇要齐心协力,通过制定“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统一规划,分工协助,共同推动发展。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