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农工党舟山市委会来诸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19-07-30 14:14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并加强农工党党员廉政教育,近日,农工党舟山市委会主委孙小晓带队一行来到诸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农工党绍兴市委会主委胡少云、秘书长黄旭东接待陪同。

农工党舟山市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12月,至今已历经七届。目前,市委会设市委委员13名,包括主委1名、副主委3名。市委会下辖8个基层组织,分别为:定海区总支、普陀区总支、舟山市中医院总支、舟山医院支部、浙江海洋大学支部、市直属综合支部、新城支部和嵊泗县支部。

其中嵊泗县支部是嵊泗县成立的唯一的一个民主党派组织,也是舟山市六个民主党派在嵊泗县唯一的一个基层组织。

全市现有农工党党员247人,其中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领域以及科技、教育界别172人,占70.0%;高中级职称223人,占90.3%。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枫桥镇的“枫桥经验”陈列馆,详细参观“枫桥经验”诞生、教育改造、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群众路线、创新成果等六大发展脉络,对“枫桥经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充分感受了“枫桥经验”55年来一脉相承的发展历史和与时俱进的时代价值。随后,调研组穿过枫桥老街,走往农工党浙江省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

陈列馆内,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党员志愿者的讲解,详细了解了农工党在浙江的发展轨迹,追思和缅怀农工党革命先烈坚贞不屈、舍生忘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老一辈农工党人创造了光荣的业绩,留下了丰富和宝贵的历史经验,这些业绩和经验是激励年轻一代农工党党员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关闭
打印